德钦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5 09:51:0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今年以来,德钦县人民政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将廉洁从政贯穿政府工作始终,班子成员带头遵守《准则》《条例》等规章制度,切实加强政府班子和政府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形成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县政府强化制度约束,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源头治理的重要手段,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全面落实民主集中、末位表态、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外出报备、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认真遵循政府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议事程序决定重大事项,切实杜绝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现象。

切实转变作风,注重在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厉行勤俭节约等方面,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整改。规范各类政府性考核评比活动,积极倡导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坚决抵制“四风”反弹回潮。坚决做到不干预工程招投标、国有资产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经济行为,真正把权力置于制度和规定约束之中、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

层层落实责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2020年以来,县政府先后在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专题会议上部署廉政工作17次,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累计220余人次。逐级逐人签订《党风廉政目标管理责任书》,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落实到班子成员和政府组成部门中,进一步明确了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各部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职责任务,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政府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牢固树立廉洁高效、勤政为民的政府班子形象。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