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向州人大常委会征求意见建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5 11:05:1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和丽瑶 )12月14日下午,州长齐建新率州政府领导班子到州人大常委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建议。

会上,齐建新就《报告(征求意见稿)》框架结构、主要内容等作了介绍。他指出,2020年,州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治藏方略,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扎实推进“六保”“六稳”工作,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效。过去的五年,是迪庆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迪庆发展历程中投入力度最大、项目建设最多、基础设施改善最快、发展质量效益最好、群众获得感最强的时期,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的重要成效,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州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及常委会组成人员紧紧围绕《报告》及内容作了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十三五”和过去一年的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报告》整体结构合理,语言简洁,重点突出,科学严谨,提出的“十四五”及2021年目标任务切合实际,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是一份务实而鼓舞人心的报告。与会人员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结合实际,从文字表述、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社会事业发展、生态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在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后,齐建新表示,会后将认真梳理,集思广益,充分吸纳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充实完善好《报告》,也希望人大及各界人士继续关心支持政府工作,携手同行,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阔步向“十四五”迈进,努力推动迪庆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俊明主持征求意见会。州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肖徐、肖武、杨建华、余桂芬及州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徐鹏声、和丽萍、李清培、廖文才、哈玉峰、叶润、徐光德以及州政府相关单位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