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19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5 15:23:2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12月15日,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19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和使命感、责任感,确保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在迪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推进新时代新迪庆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齐建新、余胜祥、张卫东、杜永春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二十六次集体学习精神,以及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上来,结合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对2021年经济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继续做好“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强化政策意识、机遇意识,持续加大谋划争取和推进实施力度,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在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时指出,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深入总结了“十三五”时期云南及其不平凡的五年取得的成绩,清晰展望了云南到2035年发展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为云南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凝聚了力量。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全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和使命感、责任感,找准迪庆在新发展格局中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向着新征程新目标前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立足省情、州情,自觉对标对表,以钉钉子的精神,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全力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不断提高党的领导能力和水平,奋力在新时代新迪庆建设中取得新成效。

会议在传达学习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精神时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全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精神同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等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统筹谋划、系统把握、重点推进。各级部门要迅速制定学习宣传方案,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安排专门时间研讨学、用好宣讲提纲专题学、组织宣讲队伍辅导学、开设媒体专栏广泛学、纳入培训课程深度学等方式,在我州掀起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一是旗帜鲜明开展反分裂斗争,持续运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安排”工作机制,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二是做深做实民族宗教工作,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确保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三是要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长治久安这个根本任务谋划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走出一条经济与资源环境相协调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路子。四是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筑牢安全屏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保护第一,持续开展生态保护治理,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五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反分裂斗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要求,待省委《实施意见》和相应的任务分工方案、工作清单下发后,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制定我州具体落实方案,逐项明确牵头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得到不折不扣落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云南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上海市对接扶贫协作和赴浙江省学习考察的情况通报。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浙江经验和做法。一要学习浙江一以贯之推进“八八战略”的战略定力,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运用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二要学习浙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举措,结合迪庆实际,推动旅游业、高原特色产业等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三要学习浙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经验做法,加快推进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四要学习浙江推进城乡体化协调发展的经验做法,大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和特色小镇发展。五要学习浙江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经验做法,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会议还传达学习近期纪检案件通报精神,观看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暗访专题片,听取八届州委第十三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