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日报社论:绘就新蓝图 迈向新征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4 09:17:08

    12月23日,州委八届十一次全会圆满落下帷幕。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州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迪庆州委关于制定迪庆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清晰展望了迪庆到二〇三五年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为新时代新迪庆开启新征程,奋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新时代新迪庆描绘了蓝图。

    “十三五”时期是迪庆经济社会发展极为不平凡的五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过去五年成为迪庆发展历程上投入力度最大、项目建设最多、基础设施改善最快、发展质量效益最好、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强的五年。特别是即将走过的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州委、州政府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超前谋划、科学应对,带领全州上下凝心聚力、迎难而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民族团结、维护稳定等重点工作,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牢牢守住迪庆这片疫情净土,为全州各项事业有序推进争取了主动、赢得了时间和机遇。

    当前,迪庆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迪庆今后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的召开,全方位加大了对迪庆的扶持力度。“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要准确认识新的形势、立足新的特点,扛起新的使命和责任,发扬“老西藏”精神,以自强不息、乐观善良、勤劳勇敢、不甘落后的姿态抢抓机遇、奋力前行,全面推进新时代新迪庆建设。

    “十四五”时期是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迪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迈进的五年。我们要始终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工作主线,抓好稳定、发展、生态、边疆稳固四件大事,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着力建设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改善民生,全面融入全省乃至全国经济文化和新发展格局,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州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上来,找准并明确迪庆在新发展格局中的发展定位、历史使命、责任担当,立足欠发达基本州情,聚焦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保持“打基础、利长远”的战略定力,牢牢把握工作着力点,不断增强向着新阶段新目标前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新时代新迪庆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凝聚起热爱家乡、建设家乡、赞美家乡的磅礴力量,坚持功夫下在平时,目标贯穿始终,以钉钉子精神和更加务实管用地举措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艰苦奋斗,奋力推进新时代新迪庆建设,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