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运动】爱卫“曝光台”助推问题整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4 09:29:4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鲁茸追玛) 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我州各级新闻媒体充分发挥宣传监督作用,开设“曝光台”,报道群众举报、明察暗访组发现的问题,推动全州各县(市)各乡镇、各行业、各部门加强问题整改,有效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做实做细,取得成效。

    记者从香格里拉市爱卫办了解到,11月26日起,香格里拉市融媒体中心启动了爱国卫生“曝光台”,12月5日开始实行“每日一曝光”。截至12月17日,累计曝光15期共321个问题。

    香格里拉市爱国卫生“曝光台”在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发挥着显著作用。通过全方位监督检查和曝光,延伸了监管触角,把平时被忽视、被隐藏的环境卫生问题摆出来,督促有关单位整改。通过宣传,动员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7个专项行动”,提高群众参与度,营造爱国卫生“众参与”良好氛围,推动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提高改善环境卫生的自觉性。截至12月17日,共收到群众举报问题63个,已完成问题整改296个。

    同时,维西县、德钦县也通过设立“曝光台”等举措,齐心协力,有效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