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帮扶支教老师爱心冬衣暖了尼史小学同学们的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4 09:41:33


●马建军

2020年12月31日下午,一场没有捐赠方到场、没有领导讲话,只有师生发言、家长参与的特殊的捐赠仪式在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尼史小学举行。

尼史小学副校长钟琥说:“李慧老师到我校支教以来,为我们学校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工作,她不仅为我们老师传授教学经验,教授学生提高学习方法,还时常为改善学生的生活四处奔波,经过多方协调和努力,为全校355名学生每人募捐到了一件冬服。”

来自昆明市寻甸县仁德一小的李慧是第七批云南省教育厅“三区三州”教育脱贫攻坚对口帮扶支教老师,她从优越的环境来到自然气候恶劣的高原地方支教,她不仅没有抱怨环境的艰苦,而且还想尽办法多为学校和学生们做实事。

“我心里一直有个声音:‘一定要为孩子们做点什么!’经过多方努力和沟通,我在腾讯公益“爱心衣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林森物流(张嘉庚先生)和社会爱心人士、朋友们的帮助和捐赠下,为全校355个学生每人争取到一件冬服。”李慧说,“当这件事情确定时,我的眼眶湿润了,因能为尼史小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而感到欣慰。”

学生代表鲁茸恩主在发言时说:“感谢帮助和关爱我们的各位爱心人士,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们一定会将爱心传递下去。”社会各界慷慨解囊、爱心捐赠的高尚行为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树立远大理想的激情。

据悉,此次捐赠的“爱心衣橱”冬衣共有355套,价值7万多元。该校党支部副书记李晓华说:“此次获捐赠的冬衣质量和档次都很高,颜色款式统一,符合学校统一着装要求。非常感谢社会各界和爱心企业的帮助,同时也感谢李慧老师的付出。”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