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确定每周五为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6 15:43:1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近日,香格里拉市文明办、共青团香格里拉市委发出关于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约星期五爱国卫生行动”的倡议书,确定每周五为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日。

倡议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所、站及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充分发挥疫情防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的重要作用。

一要争当宣传员,带头示范。带头参与“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倡导“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宣传疫情防控防护知识,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勤洗手、讲卫生、制止餐饮浪费知识普及,宣传控烟限酒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等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文明素养,宣传爱国卫生运动是爱国,是爱生活的城市,爱生活的社区,爱国卫生运动是人人参与,户户动员,清扫家园,清洁城市,卫生大扫除,不仅仅是为了清洁家园,更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使爱国卫生运动持续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二要文明互助,奉献爱心。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或所在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联系,服从统筹调配,积极参与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和所在地居委会、村委会等基层组织,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秩序维护及公共卫生措施的实施工作,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约星期五爱国卫生行动”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维护环境卫生,使志愿服务形成常态化,为香格里拉市人居环境卫生提升做出自己的贡献。

三要安全第一,有序行动。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所、站和团市委的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爱国卫生整治工作,在疫情应对响应终止之前,不组织开展大型聚集性或跨区域志愿服务活动。各志愿服务组织要重视志愿者自身安全防护的管理,严格落实在岗志愿者的防护措施,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服务。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