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23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7 15:15:5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央金拉姆) 1月6日下午,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23次(扩大)会议召开,开展2020年度县(市)委书记和州直党(工)委书记及部分州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出席,州政协主席杜永春列席。

会上,余胜祥、张卫东等三县(市)、开发区、州直党(工)委以及部分州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就2020年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总结工作成绩,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王以志等参会的州委常委结合各自分管联系工作实际,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州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基层党建的部署要求,着力压责任、补短板、抓规范、强保障,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明显增强,党建引领民族团结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基层治理的作用更加凸显,基层党建工作呈现出组织到位、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措施有力的良好态势。

但我们也要看到少数党委(党组)管党治党意识不强,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还没有得到充分发挥。 结合抓好全州基层党建工作,王以志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特别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高度认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特殊重要性,紧扣“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工作主题,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鲜明主线,把加强基层党建作为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护生态环境中的坚强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州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是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重点,努力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融入各方面工作中,通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从严抓好换届工作、深化党建工作改革创新等举措,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严起来、实起来。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要强化主责主业主角意识,当好第一责任人,在工作的方方面面体现党的领导、加强党的领导,把全面从严要求落实到党的各个组织、覆盖到各个领域、延伸到全体党员。要加强基层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选优配齐各领域专兼职党务工作者,切实加强基层基础保障,让基层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有能力解决问题、有场所服务群众。

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在点评时充分肯定了我州基层党建工作,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就如何抓好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上,对各县(市)委书记和州直党(工)委书记及部分州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