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7 16:12:5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1月7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引领带动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跟紧节奏强化理论学习,落实要求召开好民主生活会,以严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开好局、起好步,接续推进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新时代新迪庆建设。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

齐建新、余胜祥、张卫东、杜永春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及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及《中共云南省纪委、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文件的通知》要求。余胜祥、张卫东、和丽萍、廖文才、格桑纳杰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和本质要求,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及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系统谋划、全面纳入到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中,推动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及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出台的优惠政策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要抓手,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落实期限、督促机制,尽快制定出台落实方案,并将每项举措、每个任务细化分解到人、到部门,确保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到实处。州级各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要不等不看、超前行动,切实把落实工作作为今年乃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抓手,作为领导干部政治站位、担当精神和工作能力的体现,迅速开展向中央、省级部门的对接汇报、跟踪落实工作,务必将每项举措、每个任务对接落实到位,确保落到迪庆、见到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从严从实要求,精心组织安排,确保高质量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要求,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民主生活会全过程,确保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等环节一个不少、程序一个不减。

王以志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提高站位、率先垂范,跟紧节奏强化理论武装,组织引领深化“第一议题”机制,带动全州各级各部门形成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跟踪督促落地见效的“以学促干”机制,以严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接续推进新时代新迪庆建设。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