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新时代新迪庆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9 10:18:06

——政协迪庆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侧记

●洛桑央宗

    一年复始,政协迪庆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8日上午,在高原灿烂的冬日下,迪庆州委报告厅内气氛庄重热烈,全州183名委员带着诤言和良策齐聚一堂。

过去的一年充满艰辛与挑战,岁月无言,见证了迪庆人民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坚实脚步,也见证了州政协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为国计民生贡献智慧与力量的生动实践。

上午8时30分,委员们身着节日盛装,迈着矫健的步伐步入报告厅。作为疫情常态化下召开的会议,会场做好了各项消杀工作,参会人员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扫码、测体温。

9时,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全州各级政协组织要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大力弘扬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广聚民智、广献良策,共同谱写新时代新迪庆建设新篇章。”在通过大会议程后,州委书记王以志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对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政协委员寄予殷切希望。

政协委员纷纷表示,书记的讲话让人深受鼓舞。“书记对政协委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会按照要求更好地发挥作用,为迪庆的发展贡献力量。”委员提布说。

全体与会人员先后听取了政协迪庆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迪庆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维护核心,在新时代新使命中把稳政协方位。”“突出中心环节,进一步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凝聚共识上下功夫。”“为建设新时代新迪庆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政协迪庆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深入人心。

翻开州政协2020年的履职记录,映入眼帘的是一串串履职硕果:围绕中心工作组织开展调研视察和监督议政活动20次,召开协商监督会议17场,提出提案89件……充分展示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

5位政协委员围绕协商在基层、脱贫攻坚、深化农村改革等热点话题作大会发言,赢得了阵阵掌声。“通过聆听政协委员的专题发言,感受到州委、州政府倾听委员呼声、意见和建议的热情,也感受到了政协委员履职尽责能力的提升。”来自维西县的委员张素娇说。

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新时代新迪庆新征程建设的关键之年。“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新气象,相信2021年迪庆一定会更加精彩,大家都卯足干劲,将以新的姿态,推动迪庆发展更上一层楼。” 走出会场,委员们信心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工作及专业知识,高质量献计、高水平献策,为迪庆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