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同向同行——委员分组讨论政协“两个报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洛桑央宗 发布时间:2021-01-10 09:57:29

1月8日下午,参加政协迪庆州十二届六次会议的委员们对《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委员们积极践行使命,认真履行职责。推开每一扇分组讨论小组会议室的门,扑面而来的是热烈讨论的氛围。

委员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不仅表达了对州政协过去一年工作的充分认可,还带着使命和思考为我州“十四五”开局之年发展建言献策。

委员刘桂芬在参加分组讨论时表示:“听了政协的两份报告,令人鼓舞、深受启发。会后,我将根据报告对今后政协工作的安排和要求,努力提升履职能力,深入到群众中去,重点围绕生态文明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乡村振兴等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并积极建言献策。”

“我感到这次会议既隆重又热烈,听了杜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感到非常振奋。在过去的一年,政协委员在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积极助推迪庆发展,我作为其中的一员备感自豪。”委员张国华在参加分组讨论时说,“作为一名新闻界的委员,我要发挥好自身优势和特点,在文化保护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我是一名新任的政协委员,也是一名宗教界的委员,聆听工作报告触动很大,心情特别激动,一方面,州委州政府安排部署了迪庆未来发展目标任务,为我们指明了行动方向,另一方面,我也深深感到政协委员不仅仅是荣誉,更是责任。我要不断加强学习,多提有益的意见建议,提升履职能力。”委员马永平在参加分组讨论时说。

委员马国忠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安排工作措施实,用“五个心”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政协工作,并围绕新时代政协工作要求,围绕新时代新迪庆建设,从五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希望政协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工作主线,广泛开展调研,提出建议,推动迪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马国忠说。

委员们认为,两个报告以实绩说话,用数据总结,内容详实全面,特色亮点突出。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肩负新使命,迎着冬日的暖阳,迈开坚实的脚步,委员们信心满怀,纷纷表示,将继续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迪庆全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