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安排部署这些重点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3 11:11:0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1月12日下午,迪庆州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州委报告厅召开。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和全州“两会”的工作安排,进一步明确2021年政府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真抓实干,奋勇前行,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州长齐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齐建新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中央、省委和州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准确理解、全面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的指示精神,吃透中央和省委对涉藏工作的特殊政策支持,对标对表文件要求,紧跟文件工作部署,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把握工作重点,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迪庆全面落实到位,促进迪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找准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与迪庆实际情况的切入点,把上级的政策与各级各部门的实际情况有效结合起来,在结合中出思路、出措施、出项目,做到把中央和省里的各项政策和要求进行具体化、项目化,有效扩大项目的规模、数量和质量,以项目建设带动投资增长、以投资增长带动经济发展,促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保护、社会稳定。

     齐建新强调,“两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政府工作的发展思路、主要目标和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理念,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强化举措,抓好“四个一批”,强化组织保障,突出落实和落地。要紧盯项目抓落实,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尽快开工一批新的项目、抓紧谋划储备一批项目;要强化措施抓落实,加快推进项目前期,积极向上汇报对接,扭住征地拆迁工作,积极筹措项目资金,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主动服务项目落地,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要转变作风抓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效率,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各项工作;要严格考核抓落实,加强日常督促检查和考核结果运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就做好近期工作,齐建新要求,一要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三要全面强化森林防火工作;四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五要真情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六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会上,州人民政府与各县市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签订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书。 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徐鹏声主持会议。副州长蔡武成、杨正义、和丽萍、吴学著、李清培、哈玉峰、廖文才,州政府一级巡视员松涛以及州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