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疫情研判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4 11:23:1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1月13日,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疫情研判会议。会议全面把握当前国内外疫情态势,深入分析研判我州所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和风险隐患,针对春节及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补齐防控短板,封堵防控漏洞,坚决落实好我州“外防输入、内防意外”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州委书记、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以志主持会议。

    州人民政府州长、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齐建新参加会议。

    会上,州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人就当前全州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风险隐患进行了分析评估,并就我州加强春节及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计划采取的“人防”“物防”“场所管理”“聚集性活动管理”“村(社区)网格化管理”“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应急处置准备”“信息报告发布”等方面的工作措施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结合工作职责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当前,临近春节我州大量在外务工人员、学生返乡将进入高峰期,我州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压力明显增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考验。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党员干部一定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摒弃松懈麻痹思想和疲劳厌战情绪,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意外”的工作要求,认真组织指挥全州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严防疫情输入我州造成扩散蔓延,切实维护全州各族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紧紧围绕各自的职能职责,准确掌握基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过程中还存在的漏洞问题和短板不足,深入查找防控盲区、死角,对存在的风险隐患及时提出整改要求,督促整改落实,封堵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在州内发生的漏洞和盲点,切断一切可能的疫情传播渠道,有针对性的制定卡点管控工作预案,明确具体负责人及相关工作措施和要求,储备好必要的应急防控物资,确保在必要时能第一时间启动卡点管理工作。坚决防止因疏忽大意和侥幸心理导致疫情输入造成不可挽回的严重后果。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落实好工作责任,准确研判我州疫情防控形势,抓住工作重点,把握工作重心,动态调整防控措施,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对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情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敢担当、不愿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的部门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全力以赴防止疫情输入,坚决守护好迪庆雪域高原这一方“疫情净土”。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