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全力推进特色产业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8 09:39:0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马建军) 2020年,香格里拉市农业农村局紧紧围绕同步小康这一目标,结合打造特色牌、科技牌、绿色牌、高端牌这“四张牌”,持续巩固提升“一园、十家、百户、千人、十万”工程,全力推进特色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新型经营业主体培育等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实效。

     加大投入力度,创新经营方式。去年,该市继续扶持重点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及家庭农场百家以上;打造每个乡镇不低于两个以上种养殖为主的扶贫产业基地;建好三个产业带,重点发展中药材、特色畜禽、高原杂粮、蔬菜、木本油料、养蜂、烤烟七大优势特色产业,实现农户稳定持续增收。

     资金投入保障有力。香格里拉市农业农村局投入1.04亿元完成361个种养殖基地建设;投入2200.6万元建成29个产业扶贫车间;投入1.35亿元建设193个农业产业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投入1250万元建设村集体经济;投入200万元完成4个农产品有机示范基地、4个农产品绿色有机认证、完善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宣传及制度、3个农产品地理证明商标注册,投入3000万元支持贵澳农业产业示范园建设。

     形成特色产业扶贫新格局。该局积极与全市参与产业扶贫的农业经营主体对接,帮助企业完善复工复产项目手续,实现全市493个经营主体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经济发展“两不误”。通过产业项目的实施,农业产业基础设施得到有效改善,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显著增加,农业产业化稳步提升,农业产业企业和经济组织逐步壮大,农业产业投融资环境改善和渠道拓宽,形成“村村有产业、户户有项目、人人有收入”的特色产业扶贫新格局,为全市脱贫奔小康奠定了坚实的农业产业基础。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