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8 17:08:2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1月18日上午,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州人民政府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州委州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疫情研判会议精神,深入分析了我州当前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全面安排部署我州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州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徐鹏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当前我州面临疫情防控形势和风险隐患进行了分析,指明了我州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漏洞及不足,并就我州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进行细化分解。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切实强化指挥调度,加强多点监测和网格化管理。重点就落实好疫情防控人防、物防、场所管理、聚集性活动管理、交通运输领域防控和货物防控等各项措施和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疫苗应急接种、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扎实落实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把防范疫情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健全工作机制,堵住防控漏洞,补齐防控短板,坚持严字当头、严管严控、严防死守,坚决落实好我州“外防输入、内防意外”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做到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组织实施有序、有效的应急处置工作。要坚决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项措施有专人负责落实。要抓住工作重点,把握工作重心,切实发挥好组织指挥作用,同时要督促指导好各有关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制定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发挥作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当前我州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提高对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全力以赴落实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保障全州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松涛、李清培、徐光德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到乡镇一级。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