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开启“警保联动”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新模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9 10:01:3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日,维西县“警保联动”快处快赔服务中心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挂牌。

    据了解,建立“警保联动”快处快赔新模式,是公安部门为了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所推出的又一项便民惠民新举措。可以有效提升公安部门和保险行业新时代为人民服务水平,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往返次数,缩短等候时间,减轻群众负担,提高交通事故处理和保险理赔效率,有效防范事故引发的交通拥堵和二次事故,积极推动社会协同共治。

    据中国人民财产保险维西支公司负责人介绍,“警保联动”是警保双方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的具体体现,是一项切实可行的便民利民措施。缩短了事故车主现场等待时间,减少事故车主在交管部门和保险公司之间的往返次数,提高交通事故处理和保险理赔效率,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人保财险维西支公司将加强与交管部门的沟通协作,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发挥专业优势,切实做到快处、快赔。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