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委正风肃纪从严治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2 10:07:1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江初) 2020年,德钦县委始终坚持把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推进经济建设、改进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强化“一把手”的主体责任,围绕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反腐败四件大事来谋篇布局,采取常委会、书记专题会、个别听取、交流谈话、随机调研等形式,经常分析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重大案件调查情况。

2020年,德钦县委常委会学习研究党风廉政工作13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覆盖谈话1977人(次)。严格对标中央、省委和州委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及时将“选人用人、意识形态、精准扶贫、涉黑涉恶、民生领域”等新部署新要求纳入巡察监督内容。

2020年,该县共开展2轮巡察,完成对2个乡镇、33个村、4个社区和9个县直部门的巡察,发现问题302件,移交问题线索12件。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将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始终做到提醒教育经常化、惩治腐败不放松、作风建设不松懈。

2020年,该县共接收信访举报53件,其中初核了结13件、正在办理10件、立案1件、业务范围外29件。共收到问题线索97件103人,其中立案19件20人,初核了结34件36人、直接了结2件2人、正在办理42件45人。给予党内警告1人,党内严重警告5人,留党察看处分4人,开除党籍7人,政务撤职3人,开除公职2人。

该县坚持党管干部,认真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注重从脱贫攻坚一线、反分裂斗争一线、疫情防控一线、重点工作一线识别干部,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2020年,提拔调整干部106人,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375名干部享受了相应的职级待遇。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