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2 10:08:3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2020年,德钦县严格按照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四个不摘”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力推进挂牌督战、百日攻坚、百日提升、百日巩固、成效考核等各项工作,实现力量再集中、产业再壮大、政策再倾斜、方式再创新、落实再加力,进一步巩固提升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成效。

该县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广泛开展消费扶贫,着力解决因疫情影响农产品滞销难题,组织18家企业、180多种农特产品入驻德钦消费扶贫超市,鼓励电商直播带货,完成消费扶贫777万元。积极做好返岗复岗和复工复产,组织126人次到上海、广西等地外出务工,发放贫困户外出务工补助20万元。

该县坚持以脱贫攻坚项目库为抓手,整合涉农资金6.3亿元,推进项目建设132项,重点实施产业就业扶贫、生态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能力素质提升、农村危房改造、贫困村提升改造等项目,补齐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短板弱项。落实防止返贫与致贫工作措施,制定防止返贫致贫预警机制,围绕2020年全县7户29人未脱贫户,精准施策,如期实现脱贫销号。

2020年,该县2810户12280人建档立卡人口已全部稳定脱贫摘帽,32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20%下降至2020的0%。聚焦中央、省、州历次成效考核、督查检查和专项巡视巡察发现的8个批次共117个问题,全面抓实问题整改,实现清零销号。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