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征兵工作电视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5 10:02:3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 杨艳龙) 1月21日上午,我州在迪庆州军分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征兵工作电视会议。会后召开我州2021年度征兵工作电视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征兵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征兵任务。

州委常委、州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军分区政委王文佳出席会议,州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军分区司令员杜江,州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州政府副州长和丽萍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迪庆州2020年征兵工作开拓创新、注重实效,组织力量有新加强,政策措施有新突破,工作方法有新改进,兵员质量有新提升,执行纪律有新标准,圆满完成了年度征集任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一年两征”改革实质推开的第一年,时间紧、经验少、任务重,征兵工作要以大学毕业生为重点,以“五率”考评为抓手,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牢牢抓住工作重点,科学筹划、稳步推进,打好“一年两征”首场战役。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时代高度审视征兵工作,自觉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抓好新形势下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为部队战斗力建设输送高素质兵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各级兵役机关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盯紧关键环节,切实用好推进征兵工作的有力抓手,抓牢“五率”考评这根“指挥棒”,用好精准动员这块“敲门砖”,把住兵员质量这个“落脚点”。军地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军地协作、强化政策落实,建强征兵工作组织保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征兵工作落实。

会上宣读了我州2020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彰通报。

全省征兵工作电视会议前,我州召开2021年州征兵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征兵领导小组会议纪要》,并就抓好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作出部署。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