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快递公司春节期间不“打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8 09:42:5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 每年临近春节,都有所谓的“全国快递停运时间表”在网络流传。近日又有传言称,因部分区域疫情原因,甚至影响春节期间的快递服务,提醒网友购买年货要趁早。那么,香格里拉的物流情况如何?记者向多家快递公司了解春节快递派送情况,多家快递公司回应,春节期间不休息。

承接申通、圆通快递的藏家生活服务站负责人郭晓祥告诉记者,今年圆通、申通快递服务2021年春节期间不“打烊”。“今年因为各地都提倡就地过年,考虑到今年在香格里拉市过年的人较多且受疫情影响,网购需求增多,因此,为了给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藏家生活服务站会正常为大家服务。”郭晓祥说。据悉,藏家生活服务站为满足市民收寄件的需求将保证足够的站点营业。

针对疫情高风险地区的寄收件是否有限制的问题,郭晓祥说,对于疫情高风险地区的寄件,根据政府防疫要求,如果确实需要管制停派的,快递会按要求停派,同时内网、公众号会第一时间进行通知。对于前段时间河北石家庄等地区部分网点停派的情况,目前已经按照当地政府防疫部门要求,全员按规定核酸检测后也已经正常运转了。

以往春节持续“在线”的顺丰、邮政客服人员表示,今年也会在春节期间正常营业。

与此同时,记者注意到,多家快递公司加入“春节不休”的行列,这也意味着快递员春节要持续在岗,多家快递公司都针对这方面做足功课。圆通、申通及顺丰都表示,将留下1/3的员工在岗,也动员了大量本地快递员待命,以备实时灵活调派,确保节日期间的人力储备,这也为年后的正常复工提供了保证。

韵达、中通快递表示暂未接到具体通知,目前收件、派件均正常。

通过走访各快递公司了解到,为加强疫情防控,各快递公司会每天早晚各一次对仓库进行消毒,所有快件在下车后进行消毒,送到各站点后又会再进行消毒。所有工作人员及配送员都必须佩戴好口罩。为了保证场所的清洁消毒以及一线人员的防护,各快递公司均备好了充足的口罩和消毒物品。与此同时,各快递公司对于上门取件人员也实行了严格的台账管理,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并要求取件人员佩戴口罩,并通过“云南抗疫情”扫码系统方可进入。

春节期间的快递量增大,预计1月28日左右将进入年前快递高峰期,各快递公司提请大家耐心等待。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