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税务局全力抓好组织收入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8 09:51:45

近年来,面对组织收入的严峻形势,香格里拉市税务局立足实际,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强化地方税费的征收管理,严格组织收入原则,全力以赴抓好组织收入工作。

摸清税源底数,争取工作主动。2020年,面对艰巨繁重的疫情防控和组织收入任务,香格里拉市税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主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及时全面掌握辖区税源状况,同时,积极与财政等部门做好沟通协调,积极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收入形势、反映经济税源实际和组织收入工作成效,牢牢把握税费组织收入工作主动权。

优化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香格里拉市税务局一方面主动加强所辖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及时响应企业诉求,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切实降低企业负担;另一方面,深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积极引导纳税人选择使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办税等网上办税,切实减轻企业办税负担。

依法治税,提升税费收入质量。在组织收入工作中,香格里拉市税务局严格规范组织收入和税收征管行为,依法组织税费收入,充分发挥税收在促“六稳”保“六保”方面的积极作用,全力提升服务质效,保障组织收入各项工作有序平稳推进。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