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予波参加迪庆州代表团审议审查时强调 抓紧四件大事 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8 15:26:2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 1月27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予波到迪庆州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时强调,迪庆州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全力抓好“四件大事”,立足“五期”叠加的阶段性特征,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王光辉等参加审议审查,迪庆代表团团长王以志主持会议。

会上,王予波认真聆听了迪庆州代表团王以志、齐建新、格桑朗杰、陈群等代表发言及提出的意见建议。

王予波在讲话中对迪庆州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迪庆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党的民族政策,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脱贫攻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群众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二是经济迈上了新的台阶,在全省16个州市和全国10个藏族自治州中经济增长速度都保持前列。三是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加强,森林覆盖率达到76.6%,绿水青山正逐步转化为金山银山。四是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社会治理能力不断提高,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局面不断巩固。 王予波强调,迪庆州在全省全国工作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性地位,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全力抓好“四件大事”。一要全力抓好维护和谐稳定这件大事,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严密防范风险,深化反分裂斗争,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要全力抓好民族团结进步这件大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三要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这件大事,深化生态环保领域改革,实施好重点生态工程,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四要全力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件大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继续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王以志在发言时对政府工作报告、《纲要(草案)》等表示赞同。他说,政府工作报告和《纲要(草案)》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目标思路清、工作措施实,体现出人民政府自加压力、顽强坚韧的信心和决心,报告始终坚持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来总结工作、谋划工作、推动工作,既结合云南省情实际、又突出云南特殊优势,注重补齐短板,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代表全省各族群众利益。对迪庆而言,会议结束后的首要任务就是迅速在全州掀起省两会的学习热潮,把学习、领会、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把涉及迪庆发展的具体政策、项目、资金进一步对接落实好,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精神及两个《实施意见》落实好,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推动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推动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新时代新迪庆建设。


齐建新在发言时就迪庆州十三五以来各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作了汇报。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