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代表团继续审议审查省政府工作报告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8 15:33:1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1月27日,参加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迪庆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张岩松代表说,王予波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一个奋力追赶、鼓舞士气的报告。“十三五”时期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振奋人心,一是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二是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实质性转变。三是民族团结进步、生态文明建设、对外开放取得了新成效。四是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五是就业、教育、医疗、平安云南建设等民生持续改善。报告还深刻分析了云南欠发达的省情和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在克服困难、应对挑战、抢抓机遇方面保持了足够的政治定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报告对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采取的措施有力有效,确定的目标求真务实,体现了中央和省委起好步、开好局的要求,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和规划纲要草案。

董峻代表建议:一是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二是积极探索全省产业布局调整新方向;三是加快创新步伐,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高尖端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五是以政策撬动资本,下大力气解决以昆明为代表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各类“新疮旧疤”;六是政府工作报告“牢牢守住安全底线”部分中加入“网络数据和信息安全”和“边境安全”方面的内容。

陈群代表建议:一是高度重视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请求给予相关机制保障;二是重视和支持香格里拉花园城市、森林生态城市建设,帮助协调解决迪庆军分区的搬迁工作;三是帮助关心和支持香格里拉至稻城公路建设。

格桑朗杰代表建议:一是请省委省政府对迪庆发展给予持续关注和支持;二是在下一步人居环境改造中,争取以项目支撑来优化乡镇及农村的“两污”处理。

设孜·丹增群佩代表建议:一是对迪庆多民族的非遗文化挖掘、传承、保护和弘扬给予更多的关心和重视,特别是在藏医药事业发展上给予更加系统完善的政策支撑;二是对迪庆社会稳定、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格茸拉木代表建议:一是增强县域金融服务能力,在鼓励加大信贷投入力度的同时适当放宽信贷条件,建立完善信贷风险分担和补偿机制,积极对接平台推介特色服务和优势产品,便利中小微企业结合自身需求对接融资意愿;二是继续加大农村排污与垃圾治理力度,尤其是人口密集的村、社区,严控污染,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补齐补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短板;三是高度重视迪庆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大投入力度补齐市政建设短板,提升各族群众居住品质。

王溪娟代表建议:对迪庆的医疗卫生工作继续给予更多的关心支持,特别是对迪庆亟待改善、提升的疾病预防治疗体系、急救体系建设以及公共信息化建设方面给予更多强有力的政策、资金、技术和人才支持。

和文花代表建议:一是加快实施剑川马登至维西叶枝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二是实施S237白济汛乡至永保大桥二级公路升级改造工程;三是建议将维西县保和镇至中路乡公路列入规划并加快实施。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