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昆闭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9 09:34:11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昆闭幕

阮成发王予波罗正富等在主席台就座

李江作闭幕讲话 

通过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等

1月28日下午,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昆明胜利闭幕。会议提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云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履职尽责,为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更加广泛的智慧、汇集更加磅礴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闭幕会的执行主席是:李江、杨嘉武、黄毅、高峰、喻顶成、董华、陈玉侯、徐彬、何波、童志云、张荣明。会议由李江主持。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阮成发,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予波,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罗正富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607人,实际到会541人,符合规定人数。


图片

会议通过了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省政协主席李江在闭幕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我省“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云南省委书记阮成发在开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足新阶段、着眼新征程、提出新要求,为做好新发展阶段全省政协工作明确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图片


李江指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省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云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奋斗“十四五”中彰显政协新作为,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政协新样子。


李江强调

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牢记人民政协的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始终站稳“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政治立场,厚植为国尽责、为民履职的情怀,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民生福祉改善作为履职重要着力点,推动政协工作贴近基层、贴近群众,更好地协助党委政府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要大力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自觉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创造性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系统观念,勇于创新、大胆探索,进一步推动构建多渠道、广覆盖、更便捷的协商议政工作格局,使委员履职更活跃、专委会工作更专业、界别工作更有效。

要大力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继续保持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锚定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实现新作为,强化“一线意识”、保持“一线状态”,练就担当时代重任的真本领,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担负起更加艰巨、更加光荣的时代责任。

中共云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在昆中直机关领导同志,省监察委员会主要领导同志,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同志,退出现职的省级领导,驻滇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领导同志等出席闭幕会。(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