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公安分局对照“四条标准”守护一方平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9 10:01:3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2020年以来,州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对照“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四条标准,大力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开发区经济社会的发展保驾护航。

     全警投入疫情防控。自2020年1月份以来,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开发区分局立即启动一级勤务机制,积极配合卫生、文旅等部门共检查登记过往车辆22000余辆、排查相关人员55000余人,为我州疫情防控的“零确诊、零疑似”,守住迪庆一方净土作出了贡献。

    加大维稳力度,确保辖区平安。该局针对开发区特点制定了一系列安保维稳工作方案及预案,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启动临时查缉点,有效挤压违法犯罪的空间。全年共检查相关车辆24000余辆、盘查人员11万余人,抓获吸毒人员1名。

     加大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去年,该局共接处警78起,其中治安案件6起,行政处罚5人;刑事案件9起,与2019年同比上升12.5%,破案数为3起,与2019年同比上升50%。       

     该局扎实开展“缉枪治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做到民爆物品管理“不打响、不炸响、不丢失”,深入开展“缉枪治爆”再宣传活动,组织民警下社区,联系村组负责人发动群众主动上交枪支弹药,全年共收缴子弹35发、雷管67发、管制刀具307把。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20年共组织开展宣讲活动24场次、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材料35000余份,悬挂横幅15条、填写线索摸排登记表680余份,确保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