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优化环境促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9 10:15:3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解大钦) 2020年,开发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通过强有力的措施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在疫情期间守住迪庆“南大门”的同时,稳步推进项目建设进程,促进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为切实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关系、解决好复产复工突出问题、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开发区严把复工复产关口,从企业复工人员信息摸排到企业开工疫情防控医疗基本物资保障,企业员工隔离用房等工作着手,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尽最大努力保企业开复工,截至目前,具备开工的8户企业已全部开工复产。复产企业职工做到百分百就业。开发区积极落实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金融、税收等政策措施,积极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列入省发改委、省工信局保供企业名单。有效缓解企业流动资金不足,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最大限度为企业回拢资金,保障企业连续生产稳就业,保基地农民增收。

     为及时了解区内企业在疫情期间的诉求,开发区职能部门定期走访企业,采取现场走访、电话联系等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做到每周沟通一次,掌握企业设备运行情况、电力供应情况和主要工业产品市场情况,针对企业经营困难、融资难等问题,认真组织政银企合作对接。切实解决企业发展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建设进度,为项目发展建设营造优质环境。

     在抓好招大引强的同时,开发区严格落实全程帮办服务机制,紧紧围绕骨干企业发展做好服务和调度。从企业注册登记、项目建设到企业生产经营等各个层面,按照企业需要,在法律允许范围内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为区内企业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条件。

     开发区组织区内企业申报省级工业和信息化发展项目,严格按照申报程序,做好审查申报项目产业政策的合规性和资料的完整性;对获得往年专项资金支持的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组织企业开展省级专项资金项目绩效自评工作。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