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切实加强“四个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2 09:51:5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马建军)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切实加强“四个建设”,强化“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为全市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切实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始终把“解放思想、迸发激情、勇于担当、团结奋斗”作为选优配强班子和考察使用干部的总遵循,更加突出政治标准,强化实干导向,提拔重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注重在改革发展、脱贫攻坚、项目建设、重点工作等基层一线培养锤炼年轻干部。完善干部大监督工作体系,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完善谈心谈话制度,全面树立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全面落实人才新政,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创业创新平台建设。选优配强各级党政领导班子,不断提升班子整体能力和水平。

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加强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实农村基层党建“双整百千”四级联创联建机制,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推进各领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深入实施“一线两带三中心”党建长廊建设,加大“智慧党建”工作力度,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全面实施领头雁培养工程,以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为契机,配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落实农村优秀人才回归计划,抓好培养选拔、教育管理、能力提升和作用发挥,推动班子整体优化提升。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农村宗教治理,坚决抵制宗教势力渗透蔓延和干扰侵蚀基层政权。逐步提高村组干部待遇报酬,加强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统筹建设村(社区)综合服务设施,改善提升乡镇工作条件。从严抓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使广大党员在改革发展稳定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切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执行情况,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密切关注隐形变异等新表现新现象新问题,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关注新动向新表现,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营造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敬业风气,拒绝工作一般化、过得去、差不多,力求做到细致精致极致。强化效率意识,着力推动形成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市作风建设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

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正风反腐一起抓,真正使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戒尺和不可逾越的底线。全面加强纪律建设,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职责。常态化开展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教育,用身边案例教育警醒干部,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防微杜渐,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基层“拍绳”、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培育良好家风推动社会风气持续好转。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全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