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5 16:25:4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2月4日,州人民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州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

州委第四督导组到会督导。

会议书面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以及州人民政府党组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汲取秦光荣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围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齐建新代表州政府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齐建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紧扣主题,围绕征求意见和自己查摆出的问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高标准严要求,进行了党性分析,思想得到了洗礼净化,党性得到了锤炼提升。

齐建新强调,一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班子成员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进一步増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二要加强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带头做到入脑入心、带头做到融会贯通、带头做到知行合一。三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抓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进一步践行群众路线,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府。四要带头转变作风,推动迪庆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围绕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生态保护、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城乡建设、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等重点问题,切实抓好项目谋划、项目前期、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跑项目、跑资金,出实招、办实事,奋力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五要严格遵规守纪,坚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向廉洁自律高标准看齐,带头做到集干净与干事于身、勤政与廉政为一体。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处理,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肃查处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迪庆州政府党组成员徐鹏声、蔡武成、杨正义、和丽萍、吴学著、李清培、廖文才、徐光德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