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迪庆州纪委八届六次全会召开,州委书记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5 18:35:0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央金拉姆) 2月5日,中共迪庆州纪委八届六次全会召开。会议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新时代新迪庆提供坚强保障。

州委书记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姬兴江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王以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发展迪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以志强调,2020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州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州纪委州监委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王以志强调,做好2021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意义重大。全州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好新形势新机遇,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新时代新迪庆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声音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迪庆高原落地生根。二要坚持政治监督的根本定位,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州委工作要求落实见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贯穿到履职尽责的方方面面。三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提高治理腐败的效能,以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为抓手,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者统筹联动、同向发力、效应叠加。四要完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把监督贯穿于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五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坚定不移严规矩、正风气、净生态,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七要坚持以上率下,扛稳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紧紧抓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关健,切实做到见行动、见措施、见效果。八要强化自身建设,推动新时代新迪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姬兴江代表州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新时代新迪庆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省纪委省监委相关部门领导到会指导。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开至各县市和开发区。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