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稳岗留工送温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5 15:58:4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 2021年,香格里拉市聚焦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辖区内就地过年务工人员、农村低收入人群、易地易致贫劳动力等就业困难群体及重点大型务工需求企业,开展了“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摸清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底数,搭建劳务供需交流平台,强化就业帮扶措施,促进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制定《香格里拉市2021年农村转移就业“百日行动”暨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春季行动方案》,把握春节期间劳动力大量返乡的黄金期,开展就业援助服务活动,召开返乡农民工座谈会,帮助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开展返乡人员情况大排查及后续跟踪服务。

建立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紧紧结合“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建立服务、培训、权益维护协调联动机制。走访当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要求机构动员劳务派遣单位以岗留工、以薪留工,鼓励吸纳低收入农村劳动力,同时,做好精准化就业服务。保障有外出务工意愿劳动力能及时享受政策咨询、岗位最新招工信息、劳务对接等服务。积极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加大对辖区内务工人员劳动保障权益维护,开展好欠薪治理等一系列农民工维权服务。

积极落实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失业保险扩大保障范围保障政策,截止目前,为下岗失业人员95人发放失业保险金13.64万元;为符合条件人员168人发放失业补助金52.08万元;为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149人发放临时价格补贴7.08万元。持续开发安置乡村公益性岗位、公益特岗。

积极开展政策宣传活动。通过各类平台及时推送发布《致香格里拉市外出务工朋友的一封信》,建议外出务工人员就地过年,积极引导当地务工人员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离市,动员返乡人员及时报备隔离,宣传节后统一返岗补贴政策。

下一步,香格里拉市将持续开展好线上线下招聘、职业技能培训、转移就业等活动,做好返乡返岗情况摸排和跟踪服务,继续落实困难群体惠民政策,力争让外出务工人员能长期稳在当地、稳在企业。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