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一日一说法】被他人恶意辱骂 如何维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7 09:30:11

小李是某小区业主,出于维护自身权益的目的,经常号召其他业主抵制物业的各种乱收费、监督物业的服务,结果把物业惹急了。物业持续一周在小区业主群,传播小李的黑料或进行辱骂。面对物业的这种行为,小李可以采取什么措施维护自己的权益?

名誉是对民事主体的品德、声望、才能、信用等的社会评价。物业持续一周对小李的不实宣传和辱骂,已经侵害了小李的名誉权。根据民法典的规定,小李可以诉请法院责令物业公司赔礼道歉、恢复名誉、消除影响。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二十四条:民事主体享有名誉权。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以侮辱、诽谤等方式侵害他人的名誉权。第一千零六十七条:侵权行为危及他人人身、财产安全的,被侵权人有权请求侵权人承担停止侵害、排除妨碍、消除危险等侵权责任。 (来源:法宣在线)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