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人 春节期间开车上高速必须遵守交通秩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7 10:47:14

    春运期间,客货运繁忙,自驾车返乡愈发普遍,车流、人流密集,出行安全压力与风险徒增。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2021年春运交通安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和省公安厅关于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春运期间高速公路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平稳运行,为群众欢度春节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自2021年1月28日至2021年3月8日实行香丽高速公路春运交通安全管控工作。具体管控工作告知如下:

    一、高速公路安全驾驶。安全驾驶是道路交通安全的首要工作,请广大驾驶人在驾驶过程中切忌分心驾驶。分心驾驶造成的交通事故数量在逐年上升,很多的事故都是因为分心驾驶导致的,所以为了您和他人生命安全、为了家庭的安危,请谨慎驾驶,安全驾驶。严禁开车使用手机;严禁在高速公路上倒车、停车、掉头;严禁疲劳驾驶;严禁超速行驶、随意变更车道,严禁车辆超载超重;在驾驶、乘车过程中系好安全带。车辆故障或发生事故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二、注意高速公路上的交通信号。即主要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及交通警察的指挥。在春运期间车流量大,很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同时由于春运期间正处香格里拉的冬季,容易出现雾、雨、雪、冰雹等恶劣天气;道路上容易出现结冰等危险路况;高速公路上存在急弯、陡坡、临涯、临水、长下坡等危险路段,所以请广大驾乘人员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过程中注意交通信号及道路警告标志,严格按照交通信号和道路警告标志的要求安全驾驶。

    三、严格遵守和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每一名公民都应遵守和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同时在道路上行驶中应该严格遵守和熟知《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云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道路交通法规。如:机动车从匝道驶入高速公路,应当开启左转向灯,在不妨碍已在高速公路内的机动车正常行驶的情况下驶入车道。机动车驶离高速公路时,应当开启右转向灯,驶入减速车道,减低车速后驶离。

    四、我们将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要求,将在隐患排查、违法查处、事故处理、应急处置等多方面加大力度,加强与气象、交通等部门的协作,健全应急响应和联合指挥,充分做好疫情防控、恶劣天气条件下的组织领导、工作预案、物资力量等应急准备工作,最大限度保障香丽高速公路道路通行安全。

    

    迪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香丽高速交巡警大队

    2021年2月5日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