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和平安迪庆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7 15:24:2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 2月7日上午,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和平安迪庆建设工作会议在州委报告厅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和平安云南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迪庆、平安迪庆,为推动全州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州委书记、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主任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副主任齐建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州委、州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把法治建设、平安建设放到全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大局,放到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来统筹谋划、重点推进,领导体制机制逐步健全,社会大局保持稳定,重要领域立法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深化,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增强,全州法治迪庆、平安迪庆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地方立法工作,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提高司法权威,推进全社会增强法治观念,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运用法治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推进平安建设和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奋力开创法治迪庆、平安迪庆建设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党的领导贯穿法治迪庆、平安迪庆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始终坚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全面从严管警治警,切实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州和平安迪庆建设的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就做好今年春节暨藏历新年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意外”各项措施,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认真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加强就地过年群众生活保障;三是要紧盯目标任务落实,继续做好“抓稳定防疫情固脱贫促团结”专项活动各项工作;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强化对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活动和宗教教职人员的管理服务;五是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春季行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六是要严格纪律要求,加强值班备勤和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齐建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始终高举执法治藏的旗帜,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扎实推进依法治州和平安迪庆建设工作。

    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开发区和各乡(镇)通过电子政务网络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