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8 10:22:4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春运启动以来,迪庆交通运输集团维西分公司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抓紧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平安春运工作为重点,科学调度,精心组织,确保春运期间旅客运输有序通畅。

据了解,维西分公司严格落实好常态化客运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要求承运车辆春运期间要增加通风、消毒频次,客运一线服务人员规范佩戴口罩。同时在客运站配备了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和口罩、消毒液等相关防控物资,在进出站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对进站乘车的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对进站营运客车做好消毒通风工作;安排专人提醒进出站旅客必须戴口罩,严格实行佩戴口罩、实名登记乘车,出示健康码等防控措施;通过站内电子显示屏广泛宣传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对公司驾驶员开展春运安全教育培训,认真落实运行休息制度,严禁驾驶员带病开车,并采取抽查的方式随时掌握和了解驾驶人员工作运行情况及休息情况,坚决杜绝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发生。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运客流量比往年减少了许多,但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我们将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防输入,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为平安春运、健康春运保驾护航。”迪庆交通运输集团维西分公司经理孙建胜说。

目前,省内乘坐客运车辆直达维西县的每一位乘客都有实名信息登记及行程记录,确保信息可查。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