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啧啧!新春新楼新生活!高原群众的生活扎实好了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13 11:44:03


图片
图片


  

点击查看视频

    今年79岁的香格里拉市尼西乡幸福村思诺爷爷和77岁的小宗奶奶感慨如今的幸福新生活:“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不愁吃不愁穿,彻底摆脱了以前的穷苦日子。”值此新春之际,祝愿广大父老乡亲过个吉祥、健康、幸福年。
图片
图片
图片

2月11日,大年三十

德钦县霞若乡施坝村的此里茸一家齐上阵

杀鸡、洗鱼、摘菜、切肉

正在为这一顿意义非凡的年夜饭做准备

欢快的春节氛围没能阻挡一家子聊起一个话题

——党的政策“阿克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几年多亏有党委政府的扶贫政策,不然我家也不会过上现在的好生活。”忙活的间歇,此里茸与记者聊起了天。

    随着精准扶贫的春风吹遍迪庆高原,此里茸家庭经历了从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再到光荣脱贫这翻天覆地的变化,几年前,此里茸一家搬进了新房,去年还发展起了木香、当归等中药材种植产业,并取得了好收成。如今,公路通到家门口,亮堂的房子里各种家电一应俱全,说起当下的幸福生活,这位傈僳族大叔一刻也不敢忘了党恩,特别是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做着年夜饭的他不禁感叹党的政策“阿克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自家养的猪牛、种的蔬菜,做出来的饭最香!”此里茸揭开炖着鸡的锅盖看了看火候,儿女们正忙着摆桌椅准备上菜。今年此里茸大叔的年夜饭有12道菜:炖鸡肉、酸菜鱼、清炖牛肉、青椒炒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着此里茸大叔举起酒杯话祝福

这一顿意义非凡的年夜饭便开始了

一家子围坐一起 其乐融融

一家人吃得津津有味

还不时聊起来年的规划

一起祝愿明年要更加努力、过得更好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