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坝司法所疫情防控与社区矫正两手抓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4 15:59:2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陈义)为切实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三坝司法所结合自身社区矫正工作实际,开展以“线上矫正为主”的监督管理与教育帮扶,做到疫情防控与社区矫正工作的两手抓、两手硬。

    一是为避免不必要人员聚集,该所把到所报到、到所谈话、到所汇报思想状况、到所集中学习等日常监督管理与教育帮扶措施全部调整到网上进行。坚持每十五天网上见一次面,做到“改矫正方式,不减矫正环节与质量”。

    二是在线上集中学习、线上谈话等环节中着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切实提高社区矫正对象自身的疫情防控能力与遵守相关疫情防控要求的意识。

    三是坚持让每名社区矫正对象每天汇报自己的身体状况并登记造册,保证掌握每名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体状况,切实响应早排查、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控要求。

    四是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要求社区矫正对象非必要不得请假,必要性请假人员严格遵守各地的疫情防控要求。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