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发布时间:2021-02-25 15:37:28

2月24日,迪庆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关于做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工复工相关工作的通知,这也标志着我州正式吹响2021年复工复产的“集结号”。

据了解,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推动2021年全州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起好头、开好局,实现第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的“开门红”目标任务,及时有序组织复工复产意义重大。根据近期全州气温条件,按照国家建筑业施工管理具体规范,目前,我州低海拔地区现已基本满足常规施工,高海拔地区仍处于冬期施工,在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达到5℃时将自行转入常规施工。

通知要求,一是项目各责任主体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既要确保工程质量安全,也要对过冬工程质量安全全面检查,又要统筹抓好在建工程质量进度,落实安全责任、文明施工,确保有效消除质量及安全隐患。同时要做好气温突变的应急预案和措施。二是各责任主体单位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三是为确保工程质量,各县、市(区)工程质量监督、安全生产监督站将对辖区开工复工的项目进行不定期巡查。对不具备开工复工条件的,擅自开工或施工措施不到位的项目,一经发现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