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抓稳定防疫情固脱贫促团结”专题培训动员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8 13:47:27

2月26日,全州“抓稳定防疫情固脱贫促团结”专题培训动员暨2021年第二次维稳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近期关于做好涉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下一阶段全州“抓稳定防疫情固脱贫促团结”专项活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1月21日全州“抓稳定防疫情固脱贫促团结”专项活动启动以来,各县市和开发区、各工作组、广大工作队员认真贯彻落实动员会精神,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有效措施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确保了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全州社会保持了持续稳定,专项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迪庆是全省唯一的涉藏重点州,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是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抵御达赖集团和西方反华势力渗透破坏工作的重点地区,担负着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神圣使命和重大责任。做好迪庆各项工作,保持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对于全国、全省工作大局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维稳形势,清醒认识当前维稳各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收心归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按照“抓稳定防疫情固脱贫促团结”专项活动既定的工作方案和推进节点步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推进抓稳定、防疫情、固脱贫、促团结各项重点工作,坚决确保全州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王以志在讲话中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全体工作队员要牢牢把握维稳第一任务,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人员、重点部位和重点活动,全面认真分析各领域、各辖区内存在的突出短板和问题。要做深做细做实群众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在广大干部群众中持续深入开展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宣讲活动,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部群众中。要持续开展“一日一播报”“一日一说法”“一周一访谈”宣传教育,用好脱贫攻坚这个生动教材,讲好迪庆故事,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旗帜鲜明自觉同境外分裂势力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牢牢筑起反分裂、反渗透斗争的铜墙铁壁。要加强社会面管控,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行动。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举一反三,防微杜渐,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防汛减灾、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地质灾害防治等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守住疫情净土。

齐建新就如何抓好全州“抓稳定防疫情固脱贫促团结”专项活动时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开展好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圆满实现专项活动确定的各项目标。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切实做好近期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加了全州“抓稳定防疫情固脱贫促团结”专题培训。我州领导李燕兰、扎西顿珠、苗有发、徐鹏声、吴学著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依法治州工作”“全面做好反分裂斗争工作”“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疫情防控知识”作了专题培训。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乡镇一级。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