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深改委第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和丽瑶 发布时间:2021-03-02 16:06:28


      3月2日,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重大改革举措和今年重点改革任务清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敢于担当负责,勇于动真碰硬,按照“功夫下在平时,目标贯穿始终”的理念,始终不塌时序地推进各项改革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新迪庆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

州委书记、州委深改委主任王以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17、18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深改委第11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推动人大工作改革创新发展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关于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落实情况汇报》。

图片

      会议审议通过了《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报告》《迪庆州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实施方案》《迪庆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实施意见》《迪庆州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迪庆州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建立全州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意见》《迪庆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迪庆州关于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具体举措》。


      会议指出,2020年,州委深改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中央和省委改革步伐,紧密结合我州实际,精确聚焦、精准发力,安排部署的30个重大改革事项、60个督察评估事项和273个改革任务基本完成,州级部门出台了127个改革方案,推动改革走深走实,全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成效显著,专项维稳工作机制不断夯实,普达措国家公园体制改革试点取得积极进展,经济、农业农村、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各领域改革协同推进,有效确保了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在迪庆高原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州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一步明确全面深化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的定位,高位推进,切实突出全面深化改革在推进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的突破和先导作用。要把全面深化改革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按照“功夫下在平时,目标贯穿始终”的理念,把全面深化改革的具体任务细化在全年的各个阶段,不塌时序,稳步推进,确保全年各项改革任务有序有效有力,切实通过改革成效来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以志在讲话中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形成州委深改委统筹协调、专项小组分块抓总、牵头部门主要实施、参与部门各尽其责、改革办协调督促的工作格局,把任务责任分解落实到人,加强督查考核工作,推进改革进一步走深走实,不断开创新时代新迪庆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

      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