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21-03-03 15:14:43

3月2日,州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政治引领,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主线,以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优先的战略意图来统筹抓好全州教育工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州委书记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州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但对标国家对新时代教育现代化的要求还有不少差距。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深入研究,主动作为、抢抓机遇,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充分运用上海、昆明、曲靖、玉溪对口帮扶机制,把省内外发达地区的先进教育经验吸收借鉴过来,立足提升本地教育教学水平这个关键,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思想和行动更好地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教育改革,补齐教育短板,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全州各族群众在教育方面的获得感。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要加强政府统筹教育的力度,积极争取落实15年免费教育和逐步提高农牧民子女和城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标准,聚焦全州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努力提升教育治理和教育现代化水平。二是持续抓牢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在努力构建长效德育工作机制,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全面提升学生思想道德水准,狠抓思政课建设上下功夫。三是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按照“四有”老师的标准,全面加强高素质的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四是持续提高教育教学发展水平,争取到2025年,全州教育总体发展达到全省中等水平的目标。

会议还听取全州教育工作及全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迪庆州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2021年工作要点》《州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迪庆州中小学校年度考核评价办法》《迪庆州中小学教师年度考核评价办法》《迪庆州中小学校长年度考核评价办法》《州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书面提交了全州教育体育“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徐鹏声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苗有发,副州长和丽萍及州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