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5 17:51:5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实习记者 杨涛)3月5日,全州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目标,把功夫下在平常,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抓思想引领、抓服务大局、抓风险防范、抓能力提升,推动全州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新时代新迪庆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州委书记、州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以志,州委副书记、德钦县委书记张卫东出席会议。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苗有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和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州统战系统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主权,有序推进重点寺庙民管会换届、民管会规范化建设、和谐寺观教堂创建评比,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建立健全新时代迪庆民族工作体制机制,首创成立迪庆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教育实践中心和民族团结进步协会,持续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团结进步月”等活动,迪庆州成功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础更加牢固。

会议强调,全州统战系统一要认清新时代统一战线肩负的任务使命,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投身到新时代新迪庆建设中。二要认清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国际影响,把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三要认清新时代统一战线对象结构,不断拓展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域,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四要认清新时代统一战线风险防范任务,坚定不移开展对达赖集团的斗争,牢牢把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五要认清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对干部本领的要求,提升用新视觉分析问题、用新观念谋划工作、用新举措推进工作的能力。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新迪庆统战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一要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务实举措践行“两个维护”,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二要以凝聚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宗教界代表人士等各方力量为迪庆高质量发展服务。三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宣传教育。四要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为重点做好宗教工作,切实把依法治藏的要求落实到宗教工作的各方面,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就今年全州统战工作,王以志在讲话中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二要广泛凝聚政治共识,三要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四要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重大风险,五要深化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六要着力提升统战干部能力水平。

苗有发还就今年全州统战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