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和泰君 发布时间:2021-03-09 17:25:19

3月9日,全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州委报告厅召开。州委书记王以志在会上讲话并强调,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新时代新迪庆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文化条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王以志指出,过去一年,全州宣传思想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新时代新迪庆提供了强大正能量。全州各级党组织充分运用“第一议题、第一课堂、第一阵地、第一自觉、第一维稳”五个一机制推动理论学习规范化、理论宣传大众化、理论研究实效化,在强化理论武装、践行两个维护上取得新成效。通过“一日一播报”“一日一说法”“一周一访谈”常态化思想教育引领,切实增强了各族干部群众的“五个认同”,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时期文化建设迈出新步伐。

王以志强调,全州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中心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之间的关系,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深刻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文化建设在全局工作中的突出位置,深刻把握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任务,深刻把握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党的领导基本要求,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

就下一步宣传思想工作,王以志强调,一要高举伟大旗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二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做强主题宣传、做透形势宣传、做准政策宣传,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浓厚氛围。三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不断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全社会文明程度,紧紧聚焦和突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条主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奋斗精神,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四要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加快推进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不断满足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五要实施新时代对外传播能力建设工程,讲好迪庆故事,进一步提升“世界的香格里拉”知名度、美誉度。

王以志要求,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着力为抓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努力把各级宣传部门和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好建强。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孔维华主持会议并就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扎西顿珠、王云松、徐鹏声、姬兴江等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