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马建军 发布时间:2021-03-10 15:29:1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马建军)“十三五”期间,香格里拉市充分抓住国家支持西部大开发、桥头堡建设、实施扩大内需的政策机遇,争取国家支持,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各项工作落实,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

“十三五”期间,香格里拉市共实施招商引资78个项目,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总额336.275亿元,其中省外到位资金132.0509亿元,省内到位资金204.2241亿元。在该市所实施的78个经济合作项目中,电力开发项目12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44个、矿业开发项目6个、旅游开发项目6个、房地产开发项目6个、加工业及其他4个。项目涵盖了水电、矿业、旅游、房地产、加工、基础设施建设等产业,开发商主要来自香港、山西、吉林、浙江、北京、福建、湖南、甘肃、四川、湖北、山东等地区,外来投资企业已经成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推动了全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基础产业步伐,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香格里拉”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两个文明”共同进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快速稳步发展。

“十三五”期间,香格里拉市按照“政府牵头,企业参与”的原则,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组织精干力量,精选招商引资项目,每年积极组织参加在昆明举办的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及各种大会。利用端午赛马、国庆等重大节日,举办了多届招商引资推介及签约会,进一步展现最具特色的香格里拉商品,提升香格里拉产业形象,达到了宣传香格里拉、介绍香格里拉、扩大香格里拉知名度、寻求商机、促成合作、树立香格里拉对外开放新形象的目的。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