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藏传佛教寺庙管理工作座谈会在香格里拉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发布时间:2021-03-16 16:49:2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3月16日,云南省藏传佛教寺庙管理工作座谈会在香格里拉市召开。会议强调,各级统战部门、寺庙管理机构和广大驻寺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以维护好藏传佛教领域和谐稳定的实际成效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以志致辞。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涉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光海主持会议。      刘智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涉藏工作特别是藏传佛教管理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对涉藏工作和宗教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加强和改进藏传佛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藏传佛教工作,做出了一系列支持藏传佛教健康传承发展的决策部署,制定了一系列惠寺惠僧的政策措施,我省涉藏州县实现了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

刘智强调,一是各级统战部门、寺庙管理机构和广大驻寺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寺庙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担负起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创新思路,克服困难,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寺庙管理工作,为推动新时代我省涉藏州县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二是希望广大藏传佛教界人士要珍惜好、维护好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局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旗帜鲜明地维护稳定反对分裂,坚持依法治寺管僧,深入开展“四条标准”思想教育,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共同创造安定团结、和谐稳定的生活,为涉藏州县发展和稳定贡献力量。      王以志在致辞时说,希望全州广大藏传佛教教职人员毫不动摇地全面贯彻党的宗教政策,积极发挥藏传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经济繁荣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决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把党委政府关心关爱转化为拥党爱国守法的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强佛学修养,自觉做到爱国、守法、持戒、利民,用实际行动践行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刻起作用的重大要求。

杨光海强调,各级统战部门和寺管局干部和藏传佛教界人士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担当,全面推进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精神的宣传宣讲,进一步推进藏传佛教寺庙依法管理,全面推进寺庙财税监管工作,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以做好寺庙管理工作的实际行动为我省涉藏州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维护好藏传佛教领域和谐稳定的实际成效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上,各级统战部和寺庙管理局领导,三州(市)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及参会的各位高僧大德分别从加强寺庙管理、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等方面作了发言。

迪庆、丽江、怒江、大理四州(市)各级党委统战部、寺庙管理局负责同志和活佛、“拓然巴”高级学衔获得者及寺庙民管会负责人等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