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这是一堂“声”入警心的专题党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8 14:30:0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 实习记者 杨涛)3月17日下午,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在州委报告厅召开。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以志为全州政法干警上题为《全面把握教育整顿重大机遇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强调要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王以志指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是政法工作的最高原则。全州政法机关必须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挺在最前面,大力推进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政法机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是政法工作的根本立场。全州政法机关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坚定不移地恪守群众观点、坚定走群众路线,尊重人民主体地位,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政法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要忠诚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四大任务。全州政法队伍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专业化方向、始终坚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开展好新时期政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王以志要求,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需要把握的几个关系:一要全面把握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的关系。要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二要坚持“减存量”与“控增量”齐抓,猛药治病与抓源治本贯通,既清扫“面上”问题,又解决“里子”问题。三要全面把握“激浊”与“扬清”的关系。以“严”字立标,用“实”字正行,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贯穿到队伍整顿中。四要全面把握负面警示与正向激励的关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要大力宣传政法队伍是和平年代奉献最大、牺牲最多的队伍,是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保护神;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昂扬士气、激励斗志,让政法队伍充满浩然正气、蓬勃朝气、斗争锐气。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扎西顿珠主持会议,并以“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为题,就新时代政法工作如何践行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为大家上专题党课。

孔维华、吴学著、张宇、赵成武等领导在主会场参会。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各乡(镇),各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全州在职在编政法干警聆听了党课。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