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29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8 15:47:0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洛桑央宗)3月18日,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召开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29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以及近期省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在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时指出,今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处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踏上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和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对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具有重大意义。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当前迪庆各项工作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机遇与挑战并存。开局决定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各级党委(党组)要对标“十四五”规划纲要,抢抓国家和省战略机遇,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准确把握今年全州重点工作安排,准确把握面临的重大政策机遇,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找准迪庆在全国全省区域发展布局中的定位,进一步优化自身发展布局,努力把政策红利转变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各级各部门要紧盯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云南考察讲话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功夫下在平时、目标贯穿全年,主动争取、积极对接,把各项政策、机遇转变为推动迪庆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

  

会议在审议《迪庆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和《迪庆州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时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始终把“讲政治”“重实效”“显特色”“抓统筹”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全过程,按照党中央、省委统一要求及州委相关工作安排部署,借助活动抓主题学习、抓主题实践、抓主题宣传、抓群众性庆祝活动,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质量做好迪庆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关活动,有力推动新时代新迪庆建设。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云南省关于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实施细则》《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20年度全省综合考核评价等次的通报》《国家民委关于命名迪庆藏族自治州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决定》和纪检案件通报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和有关事项。

齐建新、李燕兰、扎西顿珠、杨梓江、苗有发、王云松、徐鹏声、孔维华、姬兴江等领导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