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稳定 防疫情 固脱贫 促团结】拉嘎洛村种植5000余株油橄榄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2 09:54:5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实习记者 杨艳龙) 春分刚过,维西县中路乡拉嘎洛村驻村工作队员及村“三委”带领村民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在通组路边种下了5000余株油橄榄。

近年来,拉嘎洛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三委”不断加大生态环境建设和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每年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和项目,组织群众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着力打造生态宜居乡村和“绿色拉嘎洛”。通过推广苹果、木香、秦艽等种植产业,打造小花园、小菜园、小公园,在发展产业的同时,还绿化美化了家园,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

植树活动当天,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三委”对植树造林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进行了广泛宣传,极大地激发了村民植树造林的积极性,确保植树造林活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植树造林是改善生态环境、造福后人的好事,我们一定会提高环境保护意识,保护好一树一草,把拉嘎洛建设成绿色家园。”参加植树造林活动的村民表示。

拉嘎洛村驻村工作队员和玉文说,种植油橄榄,不仅提高了全体村民的生态保护意识,等这些油橄榄长大了,还将会成为群众致富增收的“摇钱树”,为巩固脱贫成果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