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税务提高税收治理效能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解大钦 发布时间:2021-03-25 10:32:35

2020年,迪庆州税务系统突出质效并重进构建起优化高效统一的税收征管体系,各项税制改革落地有声,税收调节作用持续增强,改革红利不断兑现。

提升税收治理效能,践行税务改革使命。2020年,迪庆州税务系统全面抓好非税收入征缴、个税改革、增值税发票电子化改革、出口退税、风险管理、车购税管理、大企业税收管理等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税费制度更趋合理、征管体制更加顺畅。通过建立学法用法守法机制,税务系统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健全和完善稽查监管体系,2020年,稽查部门共立案检查14户,结案14户,查补税费收入897.16万元。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迪庆州税务系统扎实开展“便民春风行动”,持续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2020年,梳理出4类26项95条便民办税服务措施,并制定了《国家税务总局迪度安排表》,对95 条便民措施进行了细化分工,明确了工作内容、牵头部门、配合部门和完成时限。随着“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的持续推行,2020年,全州纳税人缴费人全程网上办理事项达285项,线上线下融合办达14项,“非接触式”办税宣传辅导达2.9万人次,“非接触式”业务量占比达96.61%。“银税互动”让税务系统与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配合更加紧密,使受惠企业范围数量扩大一倍,在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基础上扩大至M级企业,有效助力迪庆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