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林草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9 14:16:4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斌) 3月26日,我州召开森林草原防火电视电话会议。

州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副州长蔡武成出席,副州长和丽萍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州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情况。

会议强调,结合去年冬季以来我州降雪降雨较少,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统筹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特别是各级林草部门要切实履行好森林草原防火监管职责,各林场经营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筑牢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屏障。要多渠道开展防火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及时向社会发布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和工作动态,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森林草原防火意识。要扎实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工作,严密部署、各负其责、狠抓落实,防患于未然,打好清明节期间的防火战役,为我州庆祝建党100周年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州级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和乡镇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