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女子徒步雨崩跌入悬崖 蜀黍展开紧急营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30 15:23:44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意)  3月28日23时52分,德钦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德钦县梅里雪山雨崩村神瀑山1女子被困悬崖,伤势不明,由于地势险峻,当地村民不敢贸然营救,遂报警求助。德钦消防迅速出动2车7人前往处置。

    救援队伍经过3个多小时长途跋涉,于次日凌晨3时40分到达现场并迅速展开救援行动。由于现场没有道路,且山势陡峭、荆棘密布,救援队伍只能徒手一点点开辟救援通道, 40多分钟后到达被困者上方。救援队伍按照各自任务分工开始搭建救援平台,制作锚点和辅助绳索,对被困人员实施营救。

   6时20分,大队指战员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并全程护送至德钦县城内,交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伤势检查。救援结束后,被救女子激动地握住了指战员的双手,流下了感激的热泪。

    连日来,已有多名游客不顾安全警示,在梅里雪山国家公园被大雪围困或偏离徒步路线被困,在此提醒广大驴友,外出旅行或穿越徒步,一定要科学规划路线,注意警示标语,风景固然令人神往,但千万不要拿生命去旅行!


责任编辑:杨云萍